兔子先生

懒癌晚期

词不达意(二)

后续就后续,认赌服输,反正嘿嘿嘿又没点梗写甜饼嘿嘿嘿(º﹃º )装作不知道的样子插刀。


“嘶……”这已经是第六次,沙瑞金看到李达康把自己的名字签成了李达康,让他郁闷万分。

“你不要笑了好嘛?”之前一个月都没有出过这种错,为什么今天会这样,都怪这个沙瑞金,

让自己心乱。

计划赶不上变化,本想自己就这样撒手人寰,没想到身边多了一个惹人烦的……幽灵?

那天晚上李达康看到自己的身体睁开说了那句话又闭上,在他还来不及震惊时却看到了一抹灰色从自己身体中穿出,活生生的见了鬼。

字面意义上的。

“所以说,我的身体装不下你的……灵魂?”

“是啊,撑死我了,就像是大鲸鱼和小鱼缸。”

“……那怎么办?”

“没关系,看到你适应的很好,我也放心了。”

“……”一时间李达康从他口中听出了欣慰和遗言,却没有遗憾和惋惜,这算什么?

“你的身体,我会还给你的。”这辈子李达康从不肯欠任何人的人情,即使是关于生死的,即使那个人是沙瑞金。

“这个可由不得你。”

“……你这个人啊。”






“话说,我们之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?”李达康低头批着文件,状似无意般问道。

“这个啊,我们同床共枕,行夫夫之事,共赴云台……”

“你不要再说了,我不想听。”这人口里怎么没个正经,但是他联想到晚上做的梦就不是那么淡定了,因为那梦境太真实,让李达康每次回想起来都会面红耳赤,双腿发抖。

“开玩笑的,我和你,什么都没有。”前者不可忆,往者不可追,何必平添他人烦恼?

“……”李达康看不懂沙瑞金,看不懂沙瑞金这个人,也看不懂他的一切。

“老城改造工程批下来了,真是太好了,汉东面貌又会焕然一新!”沙瑞金看到李达康露出孩童般天真的笑颜,也跟着笑起来。

如此,甚好。

就这样,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沙瑞金陪伴在李达康身边呆了整整六个月。

六个月,不多不少,林城的玫瑰花期正好是六个月。

李达康看着枯萎的玫瑰园,像是自己已经凋谢的爱情,黯淡无光。

有一天田国富在超市意外看见了沙瑞金,他在酸奶架跟前不知在思考些什么。

“我在想,如果他还在的话,会选什么?”李达康一手拿着芒果味的一手拿着葡萄味的,笑着向田国富征求意见。

“……原味吧,你和他都爱吃。”田国富没有点名,沙瑞金口中的那个人已经去世一年了。

“是这样吗,竟然连这个都忘了……”李达康笑笑,与田国富交谈了几句,就离开了。

李达康没和其他人说,其实在沙瑞金消失后,自己已经能回忆起来一些事了,而且每天都会回忆起前一天的事。

“那年的今天,我与你一起环湖骑了回自行车。”

“似乎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。”

“你真是个大傻子,我虽然爱GDP,但你从没问过我愿不愿意变成沙瑞金啊。”

“这种机会,我宁愿不要。”

两年前李达康查出胃癌晚期,沙瑞金不知用了什么办法硬是把自己灵魂拉出来,不计后果,不求回报。

雨天丢了太阳,他丢了沙瑞金。

“不过你放心,等到这个项目完成,我会回来陪你。”

墓碑旁的玫瑰轻轻摇曳,一朵白色小花温柔地擦过李达康的鞋面,他觉得自己这个身体仿佛被灌注了什么魔法,变得年轻快活起来,下一秒就能从背后长出一对翅膀飞起。暮霭之中,李达康看到墓碑对面伸出了一只手,触碰着他自己的手,他们慢慢接触,收紧,直到十指紧扣在一起,皮骨相连,血肉相融。

隔天,墓碑之旁,又生出了一座墓。
李达康,沙瑞金。
在玫瑰花海里,立着两座不为人知的墓碑,和一些不为人知的誓言,随风而逝。






“就这?”李佳佳吐吐舌,用手抹了几下鼻涕眼泪,装作没被打动。

“所以……”沙瑞金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李佳佳,如果让田国富等人看到一定会跌破眼镜。

“你们是真爱,我同意你作为我爸的新老公!”李佳佳点点头。
“话说这故事真的是你自己想的?”

“嗯,是的。”沙瑞金才不会说照是网上狗血同人文背的呢。

“叔叔你太棒了,我爱你,要不要考虑出一本书,写你和李达康的故事?”

“……”沙瑞金想连李佳佳都是腐女的世界真的太可怕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不写甜饼原因是记得有人写过了,但是哪篇实在想不起来嘿嘿嘿(º﹃º )本来也没多少人看,觉得偶尔虐虐也是很好滴(你滚)

评论(11)
热度(55)
©兔子先生 | Powered by LOFTER